史培军一行深入学院开展听课、评课及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史培军一行深入学院开展听课、评课

及教学研讨活动

92日下午,校长史培军、党委副书记梅岩同教务处和相关学院领导、教师深入学院进行听课、集体评课和教学研讨活动。教学研讨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俊主持。

史培军一行到民族师范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课堂,旁听了李成录的《初等数学研究1》和赵晓娜的《金融市场学》两门课程,随后召开了评课及研讨会议。学院领导和相关教研室老师从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课堂组织等方面对两堂课进行了评议和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梅岩从备课、教学文件准备、教案、板书、师生互动、现代教育技术使用、讲课熟练程度、学生参与程度、课堂学习气氛等方面肯定了两位教师的课堂教学,也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史培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师课堂教学,并就课堂教学提出了四条指导意见。第一,教师在教学中的不可替代性,课堂教学是培养学生的第一要务。教师要充分利用数字教学资源和信息化教学手段,积极开展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和深度。教学管理部门要鼓励、支持、引导数字教学资源在课堂教学中的充分应用,要充分思考信息网络时代创新人才如何培养。第二,第一堂课是上好一门课的基石。第一堂课要讲清楚这门课程在学科、专业中的核心地位,讲清楚这门课程的作用、内容体系、教材及指定参考书,讲清楚这门课程的学习方法和考核方法。第三,学校与学院相结合打造一批具有师大特色的优秀课程,培养出高质量的教师队伍,让老师成为课程专家,引领学生主动学习,让学生通过课程学习获得知识技能,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和创新思维。第四,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全面抓教师对教学的投入,建立起崇尚教学的教学文化和追求质量的质量文化,形成优良的学风、教风和校风。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