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三天教学工作检查情况通报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2-03-12 点击数:

    开学伊始,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已步入正轨。教务处以“四个显著提升”为指导,以教学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对教学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并组成两个检查组对开学初的教学运行工作进行了检查。

从三天来的检查情况来看,学校教学工作运行有序,后勤管理处及时更换了上课教室的课表,方便师生对照课表进行上课。各院系领导和教务干事都对教学状况和学生上课情况进行巡查。授课教师认真准备,基本能按时到班开展教学。

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现通报如下:

1. 音乐系部分教室的课表所标课程与实际上课课程不符,使检查工作难以落实。现已责成音乐系提供正确的课表,送教务处备案。

2. 32日《大学英语》公共基础课,因个别老师没有查看课表,造成课程延迟15分钟开课;同时由于选课人数不足造成个别老师停课,教务处已对其进行合班调整,确保了教学的正常运行。

3. 32日,外语系一位老师因交通事故造成堵车,致使上课迟到。但外语系及时采取补救措施,指派另一老师代课,未影响正常教学。

4. 34日,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没有及时通知外聘教师上课,导致《摄影基础》课延迟20分开课;个别老师没有对多媒体设施课前测试,导致《基础化学》课延迟15分开课。

5. 理科教学楼空教室较多,建议相关部门对教室使用状况进行调研,并将部分教室以自习室方式对学生开放。

望各单位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加以整改,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确保开学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教务处将继续对教学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并随时通报检查结果。

 

二○一二年三月五日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