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作者:崔月香 时间:2013-08-31 点击数:

2013年顶岗支教实习信息第一期

827青海师范大学300余名2010级顶岗支教实习生登上了开往玉树、果洛的客车。至此,我省2013年顶岗支教实习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参加此次顶岗支教实习的1208名学生,涉及我校13个院系的17个专业及7个藏汉双语方向,实习点区为我省61区的15个县市及2个州直所在地的200多所学校进行为期4个月的顶岗支教实习。

为了此次工作顺利进行,8月伊始,我校就学生知识技能、疾病预防以及民俗事项等进行了多层次、全方位的讲解培训,理清了大家的思路,提高了各带队老师和学生的服务意识8月末,我校已完成发放实习生冬装和实习经费补助的工作。

组织师范生到农村中小学开展顶岗支教实习工作,是教育部为加强教师教育工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加快教师教育改革,丰富教师实践性知识,强化师范生实践教学,提高教师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引导学生深入基层,了解省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师范生及早成才的必要途径。

通过顶岗支教活动,有助于广大师生将深入了解和体会教师这一职业的特性,进一步增强作一名合格教师的自豪感,努力提高从教的基本技能和知识水平;有助于了解社情民意及我省农牧区基础教育的现状,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从当地人民群众、特别是基层学校的教师和学生身上汲取营养,是自己不断得到锻炼与提升,使理论与实践、知识与能力得到相互检验和提高。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