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阵危难之际,恪守为人师德

作者:张永涛 时间:2013-12-09 点击数:

2013年顶岗支教实习信息第二十三期

临阵危难之际,恪守为人师德

2013123日凌晨四时许,玉树市发生了一次小级别的有感地震。熟睡的人们有的被大地的晃动惊醒,此次地震震感明显,地震发生之后,玉树市各顶岗支教点做出最快的应急措施,将损害降到最低,保证了广大师生无一人伤亡。

地震发生时,顶岗支教实习学生或被震动震醒,或被叫醒,或被后勤人员的恐慌声所惊醒。顶岗支教实习学生没有一人亲身经历过地震,在地震发生后,都用最快的速度到达操场。值周的实习生井然有序的安排学生迅速离开宿舍。随后,担任副班主任的实习生们安排自己的学生们排队,清点人数,并严禁学生跑回宿舍拿衣物而造成伤害。在寒冷的清晨,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尽职尽责,组织学生跑步热身,跳锅庄,以抵御零下十几度的寒冷;组织学生唱歌、表演队列、给他们讲笑话,以缓解他们因为地震而产生的恐慌心理。

    此次地震,虽有惊无险,但考验了我校支教学子的坚强意志与团结协作的精神。大难当前,无一人临阵退缩,支教教师扎实工作,恪尽职守,不仅确保了学生的安全,维持了学校教学和生活秩序的正常进行,更为玉树市的教育奉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