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巍副校长一行看望玛沁支教点实习生

作者:张永涛 时间:2013-11-11 点击数:

 2013年顶岗支教实习信息第十七期

 

    2013115日中午崔巍副校长一行到达清澈如鉴的黄河小镇——果洛州玛沁县拉加镇,玛沁县教育局教研室、拉加镇寄校领导及玛沁实习点指导教师在黄河桥头手捧洁白的哈达迎接崔巍副校长一行的到来,在简短的相互介绍之后,立即奔赴拉加镇寄校和拉加女子学校看望实习生。

    在实习生座谈会上,崔巍副校长首先代表师大全校师生向实习生问好,然后让每位实习生发言,谈谈自己在实习期间的最开心的事、最不开心的事及任课情况,当听到同学们叙述的开心事,诸如实习生所带课程取得的进步、实习生一起做饭的快乐、实习生所感受的实习学校学生的质朴等时,崔校长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当听到不开心的事,诸如所带课程没有取得理想成绩、与学生交流语言上有障碍、感觉自己的知识有所欠缺等时,崔校长给予实习生鼓励,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履行好支教的责任。

六日清晨八点,大武镇还沉浸在晨霭中,崔巍副校长一行踏上了开往离镇九十公里之外的拉加镇第二寄校。一路颠簸,穿山越岭,终于到达了大山深处的拉加第二寄校,该校有三名实习生,崔巍副校长对三位实习生饱满的热情及积极乐观的心情表示了由衷的高兴及充分的肯定。离开拉加第二寄校,赶往一百三十公里之外的大武镇第二寄校,该校有四名女实习生,崔巍副校长详细地询问了实习生的生活起居,并为四位女生的敬业精神所感动。当天下午又返回了四十公里之外的大武镇,抓紧时间看望了镇上七个实习学校的实习生,每到一处崔巍副校长不厌其烦地了解学生的实习生活,鼓励学生圆满地完成实习任务。

临行前崔巍副校长就未来一个多月的实习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并与全体实习生合影留念,实习生的脸上绽放出幸福的微笑。此次慰问看望,促进了学校、地方以及实习生之间的交流,加强了信息共享,鼓舞了支教实习生的信心,凸显了我校对实习生的关心,为今后我校顶岗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