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师范生秋季顶岗支教湟中县实习情况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11-07 点击数:

青海师范大学2018

2015级师范生秋季顶岗支教湟中县实习情况

 

  

 

湟中县支教实习部编    第(七)期      2018102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驻县教师:范景兰                实习人数:35

                      卷首语

湟中县支教情况介绍:

时间如指间沙,不知不觉已过去近两个月。从开始的紧张与茫然,到现在轻松自如,我们开始享受课堂,享受支教的点点滴滴,体验着当老师的那种感觉。用四个多月的时间,做一辈子难忘的事。实习,我们正在路上……
   
在这一个多月的支教旅程中,我们不断向资历丰富的老师学习,不断的规范自己的语言表达、备课和课堂板书,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同时,经过一个月的相处,我们与学生走得越来越近,认识越来越多的学生,而且关系相处的越来越好,我们的支教生活因为他们而变得绚烂多彩!                              

1.在这一周,湟中县支教点带队老师范景兰老师下到各点去听各学校实习生讲课,并在课后及时指出实习生在讲课过程中的不足与值得肯定的地方,并与此同时给与了他们改正的方法与积极的鼓励。这使得我们的同学们一方面得到了老师的肯定,能够正视自己,对自己能够更加的充满信心。另一方面也使得我们的同学们不至于骄傲自满,在教学方面也更加能够找到自己的缺漏的地方从而加以改正。我们认为这些对于我们的支教活动都是举足轻重的。

2.本周各实习学校也开展了一系列安全防范活动,为正确规范和指导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的调查和处理,有效提高学校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带来的危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各个实习学校以此为活动基础,在食品安全与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两方面增加了演练调查,各位老师也能够积极的参与进来,为学生的安全保障加入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也但起来了自己的一份责任。 

卷末语

白居易曾写过:

绿野堂开占物华,路人指道令公家。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

老师的爱,是传承文明的火炬,开启美好的未来;像生命的沃土,培育着花红叶绿的可爱;像极其富氧的空气,让我们的血液充满旺盛的生机;我们在老师的爱里美好,洋溢着美妙希望的歌声;我们想象着美丽的童话,成长为向阳的葵花;太阳每天都会因我们而新,快乐充满了我们芬芳的生命。多美好的字眼,永远让人赏心悦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湟中县支教实习部

 

报:青海师范大学顶岗支教办公室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