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顶岗支教简报班玛县顶岗支教小组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10-30 点击数:

 

青海师范大学顶岗支教简报

 

第七期  班玛县顶岗支教小组编  20181023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责任使命:

学校是一个教书育人的社会机构,他在培养人类方面承着举足轻重的责任。经过50天左右的实习生活,我们主要在教书育人方面取得了具有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经验。

 

(图为实习生教学,备课的情况)

通过跟学生们一定时间的相处,听课,评课,备课,讲课,批改作业,辅导学困生等一系列的教学经验和人际交流,让我们懂得了,何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教学理论和实践经验要有机结合,既要抓住教学目标,又要考虑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要因材施教,对症下药。

素质教育在人类社会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他的目标是塑造身心健康的人,尤其小学教育是孩子们奠基育人基础的阶段,因此,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至关重要。为了培养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丰富学生们的学习和课外生活,除了传授知识,我们通过给学生们教民族传统舞蹈锅庄,下棋,押加赛和狼抓羊等具有民族传统文化和现代性的游戏,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提高了民族文化意识,培养思维能力,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帮助学生们健康成长,还可以提高他们的思维和技能。

实习是进入正式教学岗位的培训,它可以在很多方面锻炼我们实习生的组织能力,积累教学经验,了解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的发展规律。就像正式教职工一样,我们也担任了值周老师的责任。老师是孩子们的第二个父母,除了承担教学任务以外,还要关心孩子们的安全,卫生和穿着等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图为实习生当值周老师,交接值周工作的情况)

 

 

班玛县亚尔堂乡寄宿制小学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