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师范生秋季顶岗支教湟中县实习情况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青海师范大学2018

 

2015级师范生秋季顶岗支教湟中县实习情况

 

  

 

 湟中县支教实习部编    第(四)期      2018101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驻县教师:范景兰                实习人数:35

                      卷首语

湟中县支教情况介绍:

现有青海省师范大学顶岗支教办下湟中县顶岗支教实习部统计下,湟中县共有支教点11个,支教学生共三十五人次。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以后,各个实习点的实习生课程安排与职位安排已经完善妥当。安排原则是根据各个实习生的专业与其学校的科目教师缺少情况为基准。少数同学不能教授与本专业相同的课程,也尽量根据其个人爱好与特长为方向进行安排。食宿情况方面也面面俱到,校方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同学们最大的帮助与支持,都能够保障食宿。

湟中县教育局负责人下点探望

本周,湟中县教育局人事科樊科长,湟中县实习带队老师范老师到各个支教点探望实习生,了解当地各项情况。每到一处,樊科长以及范老师针对教师教育、顶岗实习等各项工作与实习学校领导进行讨论。每到一处,樊科长和范老师也都热心询问实习生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对实习生干净整洁的宿舍提出表扬,对实习生开展的特色活动表示肯定。

各点实习情况

经过四周的实习,他们的实习生活也变得有声有色,吴佩艳同学由于是音乐学院的同学所以给上小的学生教歌曲,有时晚上下班还去初中给初中的学生教歌曲。在红歌比赛的时候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段时间他们不断进步,不断努力,不断成长,在讲台上也开始收放自如。虽然有很多的不足,但还是努力改进。

中秋季过去了,在第一天上课时学生还送了许多礼物给他们,有月饼,还有苹果,梨。初为老师的他们也感到非常的高兴,和学生共同分享了喜悦。他们跟学生的关系也更近了一步,在课上他们是学生的小老师,在生活上他们就是学生的大姐姐。

经过这段时间的教与学,从中他们知道了教师的辛苦与欢乐,他们将继续学习,尽最大努力为每一位同学提供帮助,努力教学,实现实习中的双赢。

到各个支教点开始工作已经差不多有一个月了,他们的支教工作也渐渐褪去了刚来的紧张和不适,慢慢变得得心应手了。

2018年九月底,教育局的领导亲自下点看望实习学生,可见湟中县教育局对大学生顶岗支教的重视,对实习学生的关怀。樊科长亲切的问侯同学们能否适应实习环境,及生活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困难,在实践中提高各方面的能力。在为期四个月的支教实习中有所收获。

支教过程中,从对支教点的生活由不适应,到慢慢了解,渐渐接纳,最后融入其中。这个过程是多方面的领导和同学们共同努力的结果。首先是当地教育局出台了各种政策,确保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顺利进行,各位领导尽量满足我们的各种要求,在工作和学习上给了我们极大的帮助。学校带队老师也尽力维持我们和学校之间的联系,保证我们的利益,用心引导我们,是我们坚实的后盾。当然,学校领导也非常重视我们在生活上遇到的各种问题,对我们嘘寒问暖,进行细致入微的照料,给我们营造一个舒适舒心的工作环境;在工作上各位老师通过让他们听课、试讲等方式对我们进行帮扶,从而提高我们的业务水平。各级领导的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工作得以迅速展开。

领导们的亲切慰问、真情的关心和细心的指导教育,使我们实习生从精神上受到莫大的鼓舞,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师大校领导对实习生的关怀和牵挂。感受到了真正的家的温暖。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会更加的努力工作,努力的学习,扮演好老师与学生的双重角色,不辜负学校领导及老师的期望与嘱咐,认真实习,发扬师大精神,全面发展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在实践中寻求真理并发展真理,为今后的学习及工作打下结实的基础,为师大的顶岗实习工作再创新高。

                  卷末语

初为人师,纵有诸多波折,诸同仁以同心待之,兼具衷心热诚。在学校与地方领导的支持下,我们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踏踏实实的投身于工作岗位上去,一心扑在教学质量的提高方面,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努力将本学期的实习工作做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湟中县支教实习部

报:青海师范大学顶岗支教办公室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