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考试及毕业生结课考试安排的通知

作者:曹树兰 时间:2020-04-29 点击数: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考试及

毕业生结课考试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为有效评估线上教学成果,及时开展学生线下补课和帮扶工作,将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考试及毕业生结课考试工作。现将考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1.结合学生返校实际情况,本学期各学院本科课程期中考试须安排于2020年5月11日-2020年5月24日内完成。

2.2016级毕业生结课考试时间安排于2020年5月25日-31日内完成。毕业班结课考试成绩及毕业论文成绩录入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5日24:00。

3.考试课程由各学院自行安排时间,考试内容可结合本学期线上、线下教学情况,在规定时间段完成。

二、考试科目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设的课程(不含通识选修课程和实践类课程)。

三、考试方式

培养方案中课程考核类型为“考试”的课程,原则上一律安排闭卷考试(因课程需要,考试须实操、表演或作品等方式进行的课程除外);考核类型为“考查”的课程,任课教师可以根据期中考试目的和课程性质,采取灵活多样考核方式,必须有符合课程实际的考核方案,如开卷、闭卷、写小论文、调查报告、设计性作业等,具体考试方式由各教研室自行确定,以便能科学合理检测出学生真实学习状况。

四、命题要求

考试科目命题须严格按照标准试卷模板编制整套试题,并附参考答案、评分细则和试卷分析。试题答案应全面、规范,主观性试题(如作文题、论述题、复杂计算题等)应明确答案要点,分步骤给出应得分,以便统一标准,减少误差。具体要求详见《青海师范大学本科课程考试管理规定》青师教字〔2018〕76号。

五、试卷印制

1.考试课程按照试卷模板编制试卷,经学院审核、签字(主管教学院长)、盖章,各学院教学秘书在试题审批登记表收题人一栏签字,由任课教师交教务处印制。教务处不再审批。

2.试卷印制时间为2020年5月4至5月8日五天,其他时间不再受理。请各学院通知任课教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送交试卷。

六、评卷要求

试卷的评阅是一项严肃、认真的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严格按照《青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关于规范本科课程阅卷及试卷装订工作的通知》要求,客观、如实、正确、科学开展评卷工作。

七、成绩录入

1.学生的最终综合成绩由平时、期中、期终三项成绩构成,每项均按百分制录入,系统将按预先设置好的各项比例自动生成综合成绩,任课教师只须在规定时间内以百分制录入期中成绩提交即可。

2.期中考试成绩与期终考试成绩同时录入教务系统,具体录入时间另行通知。

八、注意事项

1.期中考试试卷的命题、印制及评卷等工作严格按照《青海师范大学本科课程考试管理规定》《青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关于规范本科课程阅卷及试卷装订工作的通知》中的相关要求执行。

2.各学院加强对本学院期中考试工作的组织、监督,督促任课教师按时到场组织考试,确保期中考试稳定、有序地进行,同时要组织人员到考场巡视检查,及时处理考试中发生的问题。

3.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和诚信教育,要求学生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和考试纪律,杜绝违纪和作弊现象发生。

 

附件:

1.青海师范大学试卷模板-附填写说明

2.试题审批表-附填写说明

                                                  教务处

                                                            2020年4月29日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