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教师教育联盟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校级选拔赛圆满完成

作者:柯丽萍 时间:2014-04-30 点击数:

42224日,以西北教师教育联盟组织的西北地区高等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为契机,开展了2014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校级选拔赛。本次竞赛在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言文学三个专业中进行,来自人文学院、数学系、外语系和民族师范学院的32名学生参加了校级比赛。

竞赛由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即席演讲、模拟授课·板书四个环节构成,采取封闭的比赛形式进行。其中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统一选择高中现行教材内容现场完成。即席演讲、模拟授课·板书则根据制作的教学设计和课件在微格教室中进行,评委由教学督导、教授议事委员会委员、学科优秀教师及中学骨干教师共同担任,他们结合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即席演讲和模拟授课·板书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分。经过激烈比赛,人文学院段淑琼、数学系张兰、外语系胡绪娟分别取得学科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将代表学校参加西北地区比赛。

比赛期间,崔巍副校长莅临现场观看学生比赛并与参赛学生亲切交谈,鼓励学生进一步加强教学技能训练,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教务处

2014430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