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建地貌学慕课团队

作者: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助青海-江苏省际合作和青海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际合作平台,进一步提升学院地貌学慕课课程建设质量,58日,地理科学学院院长葛岳静教授率地貌学慕课团队教师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参加“地貌学慕课视频课程研讨会”,共商共建地貌学教学团队和慕课视频课程建设。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姜彤、党委书记梁成、副院长王国杰、地貌学与气象学等团队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姜彤教授主持。

姜彤简要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两校战略合作是推动两院发展和优势互补的最好契机,共同开展地貌学慕课建设对落实深度合作具有现实意义,希望通过地貌学慕课共建,双方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课程建设水平与质量,为今后更多的慕课合建打下坚实基础。

葛岳静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主办的“地貌学慕课视频课程研讨会”表示高度赞扬,并简单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和慕课建设情况,对两校、两院的精诚合作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以地貌学慕课共建合作为起点,今后开展更多的深度合作和交流。

研讨会上地貌学慕课负责人陈宗颜副教授介绍了地貌学慕课教师团队的搭建慕课课程的构想、慕课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地貌学慕课课程特色、课程目标、课程设计原则、课程内容等方面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郑光辉副教授对地貌学课程内容呈现的顺序提出建议并就内容进行了梳理,指出将课程思政融入慕课建设中的良好愿景。与会专家还从视频录制、经费筹措及师资投入和慕课后期管理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葛岳静总结交流成果,从地貌学慕课实际建设情况出发,对学院慕课建设团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在现有基础上合理布局,精益求精,把已建慕课升级2.0版;二是积极与南信大地貌学慕课建设团队联系,合理分工,优势互补,明确工作环节及其时间节点,保证秋季学期正式上线两校共建慕课;三是共同提升教育理念,深入钻研教学,磨砺教学技艺,激发教育动力,丰富教学手段,拓宽教学视野,提高教学能力。

研讨会结束后,团队人员在姜彤的陪同下参观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具有先进教学理念的“智慧地理模拟实验平台”等实验室,并就共同为西宁大学孵化相关学科进行了磋商。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