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19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2-11 点击数:

关于公布2019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建设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青师教字〔2019〕92号)的文件要求,经个人申报、学院评审、推荐,教务处组织专家答辩评审,决定立项《地貌学》(课程负责人陈宗颜)、《绘画的力量》(课程负责人刘军)和《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论》(课程负责人李姝睿)三门课程为我校第三批立项建设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慕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要求

1.课程所在学院应高度重视,在设备、人员、场地等方面给予支持,做好建设工作。建设工作实行课程负责人制,在课程负责人的率领下课程组成员团队协作完成课程建设任务。

2.课程基于慕课课程特性进行建设。慕课是碎片化交互式学习课程,视频内容短而且模块化,课程组应按问题组织知识点,以知识点开展教学。

3.慕课课程建设需对现有课程教学设计、单元内容、知识结构、课程资源、评价体系等进行创新改革,以符合网络教学习惯。课程内容必须符合学术规范,遵守学术道德。

4.课程团队应加深对慕课的理解,做好充分准备。团队应包括主讲、在线教学人员,既确保课程学术性又考虑技术性,并充分做好网络教学设计,团队成员应确保时间和精力投入。

5.开课期间,课程团队应维护课程论坛、讨论区和答疑区,以保证课程教学中的问题得以及时解决。

二、项目管理

1.课程建设时间为3年。

2.课程组应合理安排教学进程与拍摄时间,于2020年1月启动该项工作,录制时间初步定为2020年5月,2020年9月前完成视频录制工作,上线网络课程平台。

3.上线后应在校内外开设课程,积极探索翻转课堂教学模式。

三、经费支持

为支持课程建设工作,学校给予每门课程5万元配套建设经费(不含视频制作费),分两批下拨,第一批(2万元)经费随文下拨,第二批(3万元)经费中期检查合格后下拨。以上费用主要用于支付课程建设必需的设备书籍购置、打印复印、专家咨询、会议费、差旅费、团队成员课程资源开发、助教教务费用等。

四、其他事宜

1.在制作过程中,课程组可根据实际需要,在获得学院、教务处批准的前提下,对课程名称、课程内容进行科学合理的改动。

2.学校将依据上级文件精神,择优推荐申报国家级慕课。本次立项的3门慕课按照最终实际录制的节数,给予3倍的工作量计算。

希望立项建设的课程严格按照慕课的建设标准和要求优化课程资源,确保课程建设质量、展示效果与传输效果,充分发挥优质课程的示范带动作用。

 

                          教务处

2019年12月10日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