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23-12-3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引导青年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模式,充分发挥教学技能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教师积极钻研教学业务,推动教学创新,提高教学水平,12月27日,学校举办了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大赛决赛。

本次比赛于2023年11月初启动,经各学院初赛推荐,共有26名教师参加决赛。大赛分为文科组、理科组两个组别。赛场上,各位教师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和独特的教学风格展现出他们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反思等方面的深厚功底和创新思维,巧妙的运用现代化教学技术,将抽象的知识形象地展现出来,极大地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

评委从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内容安排与深度拓展、教学结构设计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展示、教学反思进行了客观、公正地评判。经过激烈角逐,文、理科组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赛后,评委对比赛进行总结,肯定了参赛教师在赛课中展现出的亮点,对如何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水平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师技能大赛不仅是竞技的舞台,更是为青年教师们搭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才华展示和交流平台。参赛教师通过竞赛将自己的教学理念、方法与成果进行全面展现,同时,通过观摩学习他人的教学实践,汲取灵感、开阔视野,实现教学理念和技巧的共享提升。

一次磨砺、一次成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校将继续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原则,营造“人人关心教学,人人热爱教学,人人精于教学”的文化氛围与教学研究氛围。期盼青年教师们能够积极成长,为我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