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院长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院长工作例会


9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院长工作例会,副校长冶成福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负责人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冶成福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马俊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相关文件精神和我校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通报了我校教师资格证培训情况,体育中心负责人解读了《青海师范大学体育中心工作实施方案》。会议重点就推免生认定的特殊学术专长和推免资格条件进行了深入讨论,指出推免生选拔主要考核学生的学业成绩,同时把学生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科研成果、竞赛获奖等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

会议讨论了我校学风建设重点工作。学生工作处负责人通报了目前我校学风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有效的意见建议。会议强调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全校各部门齐抓共管、协同合作,采取有效措施,整顿课堂教学秩序,加强教学管理,围绕学生的专业成长有效开展实践活动,以良好的教风带动学风。

冶成福提出八点工作要求。一是严格落实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做实课堂教学通过听课、评课、集体备课、教学研讨等活动,学院教师一定要把精力投入到课堂上二是充分使用线上教学等新方法进行教学改革,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结合三是教师要切实负起课堂教学的主导责任,用良好的教风带动学风,上课要有考勤和处置措施,把学生的注意力吸引到课堂上来四是落实课程作业。教研室要讨论作业布置的办法措施,教师要有布置作业的意识和批改作业的自觉,学生作业批改情况要有记录五是严格课程考试,提高毕业论文质量六是强化各种资格考试工作。做实“三字一话”训练,继续抓好学生晨读活动,有针对性组织开展四六级考试辅导,提高四六级通过率,做好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和面试辅导七是重视学生体育锻炼。要求职能部门、学院联动起来,让学生走向操场,落实每个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增强学生体质八是不断改善学生评教、同行评教,改进教师教学效果评估办法,促进教学效果不断提高。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