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3-11 点击数:

3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南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会议。校长史培军,副校长冶成福、董占明,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师发展中心、就业指导中心、网络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领导及教务处相关科室负责教师参加了现场会议,会议由冶成福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马俊从前期准备、教育运行、教质量监控及保障、教学突发情况应急预案等四个方面对线上开课一周教学情况作了全面汇报,聚焦“互联网+教学”这一未来教育主旋律,对学校下一步推进教学模式改革提出了意见建议。

冶成福指出,结合当前防疫工作要求,下一步要落实学生分批返校相关筹备工作,并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实习实践教学是线上教学的薄弱环节,落实师范生实习实践由“双导师”向“三导师”转变,非师范生实习实践要严格按照《预案》要求,有的矢放,精准施策,稳步推进。

史培军听取汇报后,对教务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数字化教育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全面检验,是对全校师生大练兵。教务处要成为教改“探路者”,捕捉前沿动态,引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首先,教学网络建设是数字化教育发展的“道路问题”,是关系未来教育改革成败的第一因素;其次,教学平台建设是数字化教育发展的“用车问题”,是关系未来教育改革好坏的主要因素;第三,教学资源建设是数字化教育发展的“货物问题”,关系未来教育改革成效的重要因素。我们要完善教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为教改铺好路搭好桥,积极搭建个性化教学平台,打造高品质教育资源,让教学改革再上“高速路”,在线课堂“自驾游”。他最后强调,信息技术是缩短区域教育差异最快、最快的方式,我们要勇立教育信息化潮头,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

会上,研究生院、教师发展中心、就业指导中心、网络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领导围绕在线教学工作,分别作了汇报。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