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延期返校、如期开课

作者: 时间:2020-03-05 点击数: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院的统一部署,经过前期全院各教学单位的周密筹备,3月2日,青海师范大学师生按原定教学计划实施“停课不停学”,以在线教学的形式,正式开课。

3月1日晚7点,校党委书记毛学荣率先通过腾讯课堂开讲“开学第一课”,为一万余名学生带去了学校最深的牵挂。毛学荣指出,疫情的特殊期间,每一位师大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学校为大家的突出表现感到深深的骄傲!目前,疫情还未过去,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防控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如何恢复教育教学工作是全体师大人需要认真考量和努力践行的事情。希望大家同心同向,做爱国奉献的践行者;求真明理,做勤学奋进的先行者;知行合一,做笃实有为的修行者,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校园战役。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3月2日7时40分,雄浑激昂的国歌声在学校响起。这是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学校师生无法到现场参与升旗,却通过一个个屏幕参加了此次“云升旗”。2018级播音与主持专业王雪婷同学代表全校学生做了国旗下的讲话,通过分享近期全国上下“齐心战疫”的感悟,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

 

 


早晨8点半,学校线上教学正式拉开帷幕。开课首日,各课程教学过程平稳,教师精神饱满,学生积极热情,共同努力实现了新学期如期开课。共有428门课程、217个教学班、262名教师开展线上授课,参与在线学习的学生达到17768人次。不返校、网上开学是学校抗击疫情的特殊举措,也是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和能力、锻炼和提升同学们自主学习能力的一次演练和契机。学校科学有序地组织了学生延期返校开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实现了疫情期间“课程开起来,学生学起来、师生联系起来、教育开展起来”的总体目标。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