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三所附属实验中学督查指导开学准备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3-05 点击数:

根据我省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9日至13日,全省普通高中将陆续开学,3月16日至20日,初中学校将陆续开学。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学校开学工作的部署,切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和保障工作,3月3日,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纪委书记秦燕鸣、副校长冶成福及校办公室、纪委、基础教育处负责同志专程赴三所附属实验中学实地督查指导开学准备工作。

校领导督查指导附属实验中学开学准备工作

校领导一行分别听取了三所附属实验中学校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汇报,实地督查了相关开学准备工作的落实情况,对照省教育厅和西宁市教育局关于中小学开学工作的督查目标,逐条逐项检查落实工作,重点对开学工作组织、师生测温入校、课堂教学和教材准备、师生就餐、防控物资储备使用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环节进行了全过程、全链条、全要素督查,并向各附属实验中学现场反馈了督查整改的意见和要求。

校领导督查指导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开学准备工作

在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校领导实地察看了教室、食堂、防控物资储备和校园安保测温工作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突发情况下的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在附属第二实验中学,校领导实地演练了开学后师生错时入学、全员测温、错峰就餐和错时下课等重点环节的运行情况。在附属第三实验中学,校领导深入学生食堂,详细了解食堂运行准备工作和师生错峰就餐的部署情况,集体研判了开学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完善开学工作预案进行了指导。

校领导督查指导附属第三实验中学开学准备工作

督查工作中,校领导指出,责任重于泰山。开学工作关乎千家万户,关乎万千师生,关乎社会稳定,三所附属实验中学的干部和教职员工一定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学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深入、扎实细致地整改省教育厅和各属地教育局在开学工作督查中指出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前瞻意识、问题意识和责任意识,再次进行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开学前各项评估考核工作全面过硬过关,以饱满的精神、严密的措施、充分的准备迎接市县教育局的正式开学工作督查考评,迎接师生安全返校上班上课。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