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所承担的两个高等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实施方案通过省级专家论证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2-03-12 点击数:

我校所承担的两个高等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

实施方案通过省级专家论证

 

32上午,教育厅组织的专家组一行6人就我校承担的两个高等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论证,这两个项目分别是教务处承担的“改革培养模式,培养适应基础教育需要的复合型教师”项目和人事处承担的“深化人事制度改革”项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谢锟对“改革培养模式,培养适合基础教育需要的复合型人才”试点方案进行了陈述。该方案紧密结合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和我校教师教育改革的实际,以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教师和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为总览,以改革管理机制、构建多样化的教师培养模式、加强教师教育学科和专业建设、教师教育课程改革、加强实践教学、完善教师教育评价和监控体系、加强教师教育研究、教师教育创新平台项目、师资队伍建设九个任务为支撑,改革幅度较大。

人事处处长井永杰对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进行了陈述,该方案按照解决突出问题,缩小发展差距,加大改革力度,打造若干亮点的总体要求,积极探索现代大学制度下,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举措和办法,以内部运转机制、选人用人制度、分配制度改革为主要内容,建立健全有利于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专家组通过听取各试点项目负责人的陈述,审阅相关材料,现场质询等形式,认真进行论证。通过论证,专家组认为,我校两个方案改革目的明确、思路清晰,将改革任务具体落实到各部门,推进进度详实,改革内容具有前瞻性和发展性,可操作性强。同时,专家组还对实施方案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一一提出了修改意见,力争使各试点项目实施方案更趋完善。

 

二○一二年三月三日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