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第9期教学简报

作者:崔月香 时间:2012-08-17 点击数:

 
期末考试检查情况通报(2)
历时两周的期末考试工作已圆满结束。考试期间,在有关校领导的带领下,教务处组成巡考小组对南北校区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发现,全校考场秩序良好,所有院系的领导都很重视此次期末考试工作,都在巡视本院系考场。各院系考场纪律较严肃,大多数监考教师能认真负责地履行监考职责,大部分学生能遵守考场纪律,较好地落实了《青海师范大学监考守则》和《青海师范大学考场规则》的有关规定。北校区的考试中,教务处首次试用电子监控系统查看考场,起到了有效的监控作用,系统成熟后将全程进行考试的监控工作。各考场卫生状况较好。但在检查中,我们仍发现一些问题:
1.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个别监考教师在考试期间在考场内打电话,美术系监考教师在考试中有聊天的现象。
2.有些院系监考教师在考场内批阅试卷。
3.部分专业课程命题质量与数量达不到考试的要求,学生半个小时内全部答题完毕、交卷的现象时有发生。
考试是检验教学效果、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望各院系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严把命题质量关,严肃考场纪律,严格考试要求,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继续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和诚信教育,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2012年顶岗支教实习协调会暨驻县教师工作会议召开
7月12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2012年顶岗支教实习协调会暨驻县教师工作会议在田家炳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雄伟,副校长崔巍、王锋及顶岗支教实习领导小组成员,大多数院系领导、驻县教师、顶岗支教实习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崔巍副校长主持。
会上,肖玉兰副部长首先宣布了青海师范大学顶岗支教实习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和2012年顶岗支教实习驻县教师名单。谢锟副处长介绍了今年顶岗支教实习的基本情况,对顶岗支教实习前期工作做了简要通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做了详细部署,明确了具体分工和岗位职责。
2012年我校参加顶岗支教实习的学生为1078名,涉及12个院系的14个专业及10个藏汉双语教学班。参加顶岗支教实习的驻县教师为32人,其中从院系抽调27人、行政教辅人员抽调5人。共21个顶岗支教实习点,分布在3个州直地1市17个县。
张雄伟副书记在会上介绍了今年顶岗支教实习工作的新特点,并对驻县教师从职责和管理方面提出了十五个要求,希望每一位驻县教师抱着对学生、对学校负责的态度,克服较恶劣的实习条件和环境,做好实习的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工作中好的做法,改进不足的方面,精心做好顶岗支教实习的各项工作。
王锋副校长指出,今年的实习区域进一步扩大,各驻县教师要做好实习进点前的各项工作,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尽职尽责,保证师生的安全。实习工作中一定要有预案,驻县教师要以身示范,对学生的纪律要求到位。最后希望今年的实习取得新进步,为建立长期的顶岗支教实习合作学校奠定基础。
崔巍副校长指出,虽然三年来我校的顶岗支教实习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但今年的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师范生的顶岗支教实习工作是关系到学校生存的大事。要求驻县教师“三不准”和处理好“三个关系”,即“不准脱岗、不准驾车、不准赌博”,“处理好与当地政府的关系、处理好与当地教育部门的关系、处理好与当地教师的关系”。
最后,由各驻县教师座谈,马晓娟副处长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青海师范大学顶岗支教实习工作驻县教师管理办法(暂行)》,随后请优秀驻县教师代表扎洛副院长和胡亚玲处长分别做了顶岗支教实习经验介绍,他们介绍了自己的一些亲身经历、感受和实习结束后的经验总结,介绍情真意切,经验非常实用,对今年的驻县教师有很好的引导和帮助作用。
 

 

                                                               2012年713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