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无纸化考试系统操作使用培训会

作者:曹树兰 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随着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接近尾声,部分课程也随之进入结课阶段,为配合学校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推进和做好线上考核工作,2022年11月30日至12月4日,教务处邀请长江雨课堂、超星和智慧树三家平台技术人员分别为全校18个学院的全部授课教师进行相关平台无纸化考试系统操作使用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组织。

长江雨课堂考试系统培训中,技术人员重点对长江雨课堂在线考试系统的组卷、发布、监考等模块进行了详细操作讲解,并进行线上答疑工作。通过运用长江雨课堂的随机组卷、题目乱序、答案乱序、限时答题等功能,让学生获取不同的试卷,尽可能去避免作弊现象。通过监考模块,可以实时查看学生的异常考试状态,并配合其他机位进行判断。

 

 

超星平台考试系统培训中,技术人员培训围绕“基于考试系统如何进行在线考试”的主题,对“考试系统”四个的考试模块功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创建题库、智能导入、添加题型、智能组卷方式、试卷发放设置、在线监考功能、流水批阅、导出考试附件功能等。培训结合演示操作,对在线考试的组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学习通”在考试过程中可以抓拍监控、切屏监控、切屏设置、标记考生、提醒考生和在线监考等防作弊功能,培训针对广大教师比较关注的在线防作弊的设置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在随后的答疑交流环节,参会教师针对创建题库、发布考试设置和批阅等功能进行了交流。

智慧树考试系统培训中,技术人员重点介绍了试题导入、试题创建、个人资源库、团队资源库(虚拟教研室)、学校资源库、随机组卷、考试创建、防作弊设置、试卷封存、在线监考、试卷批阅和试卷分析等细节。

本次培训共进行了7场集中培训和辅导答疑,培训人数达700余人次,为教师开展在线考核提供了技术支持,在规范管理、提高效率、节约成本、防止作弊、统计数据等方面为教学管理提供了便利。通过培训,使老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网络教学平台和考试系统的了解和熟练,进一步加强了现代教育技术工具在教学中的运用,进一步丰富信息化时代的教学新方式和方法,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和提高教学质量,实现线上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助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