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督导室)党支部赴循化县西路军红军小学开展“百年寻梦·重走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6月4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有关要求,教务处(督导室)党支部赴循化县红光村西路军红军小学开展“百年寻梦·重走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熏陶,回顾光辉历程,缅怀丰功伟绩。

活动第一站是全国386所红军学校之一,也是全国唯一一所由当年被俘红西路军战士修建,并以西路军命名的学校——西路军红军小学。全体党员聆听红军小学马校长的讲解,重温那段为了革命,抛头颅、洒热血,喋血西征路,那段忠于人民,身陷牢笼却相濡以沫,血浓于水军民情。在红色校史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记载着那个血与火的年代,先辈们铮铮铁骨、视死如归的英雄气、家国情。先烈已逝,遗风永存,历史的遗迹、先辈的故事深深震撼每一位党员,在校园国旗下,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严而肃穆,一起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红光村西路军纪念馆、红色广场以及全国唯一一座由红军修建的赞布呼清真寺。在与历史的对话中感悟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百年寻梦,重走西征路,知来路方能启新程。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赓续红色基因,当好“四个引路人”,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