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成福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听课、评课及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5月6日-11日,副校长冶成福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听课评课和教学研讨活动,教务处、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冶成福一行听了王芳老师讲授的《综合英语IV》和严桂林老师讲授的《逆变器原理》,陈永涌老师讲授的《人际交往心理学》课程,并召开了教学研讨活动。

在教学研讨中,三门课程的主讲教师就课程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问题作了汇报。教务处、学院领导和相关教研室教师对三门课程的教学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三门课程教学准备充分,教学方法新颖,积极开展混合式教学,充分体现学生中心,课堂互动效果良好,同时有效地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较为圆满地完成了教学任务。

冶成福对三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课堂学生学习的主体性,让学生充分参与到教学活动中,提升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二是要高度重视备课,做好课前、课中、课后每个环节的课程设计,将翻转式、混合式等先进的教学理念应用到教学过程之中;三是要加强教学研究,以理论为先导,探索新型的教学模式和方法,努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