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9月9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院长以及教务干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俊主持。

会上,马俊对教育部《学士学位论文(毕业设计)抽检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学士学位论文抽检重点对选题现实意义、写作结构安排、内容逻辑构建、专业能力展现以及遵守学术规范内容进行考察。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对2021届毕业生论文要认真做好部署安排。严格要求选题、开题、指导、中期检查、答辩各环节,严把质量关。

随后,马俊解读了《青海师范大学普通本科交流生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并对我校交流生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学院要认真做好交流生选拔管理工作,专题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的培训会,使每一名交流生了解我校与合作交流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以及学分要求。

最后,马俊对2017、2018级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工作进行安排。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由书记、院长亲自负责,主管教学的院长直接负责,具体落实,安排教师重点辅导,教务处和就业指导中心积极配合,各负其责,各尽所能,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并对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精心谋划、上好课、把好责任关、用好新技术、抓好作业关、上好辅导课、抓好考试关。强化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强化毕业论文(设计)、强化实习实践。学院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学风建设作为学院重点工作,全院动员,全员参与,统筹协调,切实负起人才培养的主体责任。学院主要负责人是学风建设的总负责人,要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层层落实,做出示范、做出亮点。学院组织检查组对各年级、各班级学风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学校职能部门对各学院学风建设进行督查检查。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