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和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2020年6月1日上午,教务处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和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活动和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马俊主持,教务处全体党员和职工参加了活动和会议。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教务处党支部首先学习了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工作方案》《“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青海师范大学全面推行共产党员“政治生日”制度的实施方案》等文件。活动要求,教务处全体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上述文件的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做好文件各项指示的贯彻落实工作,积极开展“学习身边榜样”“党课开讲啦”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大力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增强党员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提升党员党性修养,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随后,马俊按照文件要求,为教务处党员讲授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主题党课。在党课中,马俊分“广泛凝聚共识,决胜全面小康”“激发制度优势,凝聚奋斗伟力”“决胜全面小康,共襄复兴伟业”“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等四个部分向教务处全体党员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指示精神。马俊提出,教务处全体党员在课后要积极学习两会精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焕发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把两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巩固和拓展巡视整改成果,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之后,教务处召开了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学习了《青海师范大学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并对巡视整改“回头看”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教务处全体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情况反馈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学校整改方案认真做好教务处牵头负责的2项整改任务:努力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按照“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推动学校教学改革的创新力度;进一步严肃课堂纪律、规范课堂内容,持续强化师德师风,重振师道尊严。

教务处

2020年6月2日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