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顺利实现线上开课

作者: 时间:2020-03-04 点击数:

32日早晨8:30,物电学院的老师们通过“中国大学MOOC”、“雨课堂”、“智慧树”等在线平台,运用腾讯会议、QQ、微信等方式开展了网络教学工作,实现了与学生的跨地域交流,相见于云端课堂。


根据教学计划,本学期物电学院共有35名教师承担33门理论课程的教学任务,组建了34个教学班。今早有13位老师率先开讲。


为了上好新学期线上教学第一课,一个月来,老师们每天进入“雨课堂”平台,学习相关在线教学技能,精心准备授课内容,授课前及时以课程为单位建立了QQ群或微信群,方便向学生们发送相关电子资料。为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于228日在城北校区专门组织新学期第一周授课教师开展直播教学测试工作,发现、分析直播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问题,及时调整教学方式,制定了开学授课应急预案。

线上教学第一天,学院老师严格按照课表授课时间,提前十分钟组织学生进入在线教学平台,准备开课。教师们在综合分析课程特点、学生实际情况的基础上,采用“网络课程推荐+中途串讲+辅导答疑”、“资料推荐+直播授课+课外辅导”等最佳授课方式,使学生线上能掌握更多的知识。

在这特殊的时期,老师们和学生们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让学习不间断,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困难,也让学习更上一层楼。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