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515日至17日,2019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校级决赛成功举办。来自学校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音乐学、体育教育、美术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藏)16个专业的90名学生参加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48名参赛选手获奖。比赛由教务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晨曦协会协助举办。

校级决赛之前,各学院开展了选拔赛,选拔赛师范生全面参与,起到了技能训练和选拔优秀的目的。比赛包括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授课、说课四个环节。第一阶段包括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两个环节。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在不同时间段分别到机房进行比赛。比赛中,参赛人员认真设计教学活动方案,制作PPT课件。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参赛选手在多媒体教室进行即席讲演、模拟授课和说课比赛。整个比赛激烈异常,精彩纷呈,参赛选手都展现出了自己的特色和水平。各组竞赛成绩佼佼者将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西北地区高等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和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我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学院初赛,校级选拔赛,全国比赛三级教学技能竞赛平台的搭建,促进了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展示了我校师范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对于增强学生实践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