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10月16日,教务处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马俊的带领下,相继开展了参观我校“两弹一星”精神展览馆、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两场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10时,支部党员来到位于青海师范大学图书馆一层的“两弹一星”精神展览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展览馆中“殚精竭虑、铸就辉煌”“未竟宏图、薪火相传”“安全基石、战略支撑”“战略遗产、世代相传”“精神丰碑、光耀千秋”等内容。通过展示的图像、文字等资料和讲解员细致的介绍和陈述,党员同志系统地了解了我国核武器事业和卫星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以及上世纪50年代“两弹一星”的开拓者们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以顽强的革命毅力和百折不饶的精神研制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的伟大壮举。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教务处党员同志们十分深刻地领会到老一辈科学家对“两弹一星”事业的热忱和信念以及他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积极向“两弹一星”元勋们学习,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大家还沉浸在参观“两弹一星”精神展览馆所带来的震撼之情时,教务处全体党员又于当日下午2时奔赴影院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七个经典性的历史瞬间,从百姓的视角展现了国家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七十年风雨征程。在观看《前夜》中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时,大家心中升起了油然的敬意;在观看《相遇》中高远隐姓埋名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献给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研发事业时,大家感动得落下眼泪;在观看《夺冠》中小男孩东东奋力撑天线以保证街坊邻们顺利观看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直播时,大家在心中不断地为他加油;在观看《回归》中香港回归中国仪式上升旗手朱涛在1997年7月1日0时0分0秒分秒不差地升起五星红旗的历史时刻时,大家都紧张得屏住了呼吸;在观看《北京你好》中出租车司机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汶川地震孤儿时,大家为这一位普通北京百姓的乐于助人精神拍手叫好……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部有温度有情节的爱国影片,尤其是这部电影所采用的平民视角,让大家更为直观和深入地体会和了解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每一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心中更加为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感到骄傲和自豪。

通过观看展览和影片,每一位支部党员的内心更加明晰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语的内涵和意义,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相信在今后的日子中,支部党员们将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校教务管理水平的提高以及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