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成福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不忘教育报国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10月12日下午,副校长、教务处党支部成员冶成福以“推进教育现代化 建设教育强国 办人民满意教育 ”为题,为分管部门和联点学院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教务处全体职工聆听了党课。

 

冶成福以“中国教育纵深发展”为切入口,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了不同历史时期,党的领导人关于教育发展战略思想的形成与发展。他指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是毛泽东同志在国家百废待兴,百业待举之时,对发展教育事业最质朴、最直白、最真切的表达;“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是邓小平同志大力倡导和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吹响我国教育改革时代最强音符;“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历史时期对“科教兴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最为精辟的概括。

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冶成福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重要论述。对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教育发展“五大问题”“八个明确”“九个坚持”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新时代教师的内涵,新时代中国特色师范教育体系的内涵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师范教育特质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