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赴玉树市支教点看望慰问顶岗支教学生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青海师范大学2018年秋季顶岗支教

玉树市实习情况简报

 

  

       第3   

玉树市支教实习部编                   201811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带队老师:曹乐意   才让吉

116日,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赵海兴,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喜,民师院英语教研室主任吴海园以及校办公室王荣老师一行四人,在刚刚忙完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后,就马不停蹄地冒着严寒,不辞辛劳、不远千里,带着学校的温暖前来玉树市看望慰问支教学生和驻县教师。

 

赵校长一行在市教育局于局长及人事科才主任,玉树市金副市长的陪同下,不顾路途劳累,于6日下午和7日上午,先后赶赴玉树市第一民族中学、玉树市第二完小、玉树市第一完小、新寨小学、玉树市第三民族中学、玉树市第四完小等八所学校看望支教学生。

 

他们每到一处,就深入学生宿舍、食堂、办公场所,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支教学生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在每个学校和学生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赵校长向学生详细询问了任课情况,实习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向当地教育局和支教学校的领导征求对支教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教育局、支教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对我校实习生在顶岗支教实习中所作出的努力和各方面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较高的评价。普遍认为,支教学生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工作积极主动、任劳任怨,具有较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较高的教学水平和思想品德修养,能和学生打成一片,在工作中投入了极大的热情,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能积极参加校园的文化建设活动,活跃了校园的气氛,为学校教育教学活动注入了活力。

 

 

支教学生也敞开心扉,畅谈了两个多月以来自己在支教实习中的感受和收获,并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关怀,学校的关怀使得他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定牢记学校领导的嘱托,再接再厉,努力工作,虚心求教,坚定信心,圆满完成顶岗支教任务。最后,赵校长鼓励同学们要在实践中再学习,灵活地将书本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认真撰写教案、认真备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虚心向指导老师求教,多学习教学实践经验,在实践中磨练教学技能,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在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注重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给自己的人生留下精彩的一页。

座谈会结束时,赵校长再次叮嘱同学们天气冷了,注意保暖、注意安全,继续履行好顶岗职责,圆满完成顶岗支教任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玉树市实习部

报:青海师范大学顶岗支教办公室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