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校级网络课程立项建设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的文件精神,推动我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应用与共享,加强课程建设,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和自主学习的需求,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校级网络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应是面向我校本科生开设的基础条件好、对教学质量和办学特色有重要影响的专业核心课、专业基础课程、学科基础课程、公共基础课程、通识必修课、创新创业课程等。

2.申报人原则上应是我校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如有特殊情况可放宽到初级职称),且近3年主讲此门课程不少于2轮。原则上以课程组申报,课程负责人为1人,课程建设参加的人数一般应不少于3人,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合理。一个课程负责人不得同时申报和主持2个及以上课程,建设期满验收合格后可继续申报。

二、推荐名额

原则上每个学院推荐1门课程。

三、建设经费与建设要求

1.2022年拟建设校级网络课程10门,建设经费为2万元/门,建设期2年,经费分2年拨付。

2.建设期间,立项课程要充分利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资源,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例如超星泛雅(一平三段)、智慧树spoc、长江雨课堂等平台上建立并完善网络课程的各项内容,自录课程视频、并上线运行,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教学手段,显著提高教学效果。结项时需至少提供一个课堂教学案例或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应用案例,三节课程实录(要求课程内容质量高,师生互动良好,课程考核涵盖重难点和能力提升,学生参与度高)。

四、报送要求

申报人填写《青海师范大学网络课程建设立项申请书》(附件1,一式1份)和《青海师范大学网络课程建设项目汇总表》(附件2,一式1份),于10月31日前将纸质版申请书和汇总表(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科,申请书和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21019925@qq.com

联系人:鄂德海 联系电话:6306047

附件:

1.青海师范大学网络课程建设立项申请书

2.青海师范大学网络课程建设项目汇总表

3.青海师范大学校级网络课程建设标准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