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网上评教结果通报

作者:崔月香 时间:2014-04-01 点击数:

 
根据《青海师范大学“三级三类”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体系总体方案(试行)》(青师校字〔2008〕151号)和《青海师范大学学生网上评教实施办法(试行)》(青师教字〔2008〕69号),上学期第十五周至第十七周组织学生开展了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评教工作。学生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态度、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本学期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教师进行了评价。
现总结如下:
1.准备阶段:评教前,教务处结合教务管理系统,完成了学生网上评教的技术保障和课程库信息更新工作。各院系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广泛、深入、细致地做好了宣传动员工作,使学生正确认识网上评教工作,及时参加评教活动。
2.评教阶段:12月9日—27日(第十五周至第十七周),各院系组织本院系学生进行网上评教。本学期,参评人数为71893人(次),有效参评学生数为62341人(次),有效参评率为87%。全校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1124名(次)教师有1103名(次)教师被评价,参评率为98%,学生对教师的总体教学水平比较满意。
3.统计分析阶段:评教活动结束,为保证评价结果客观真实,统计时去掉5%的最高分和5%的最低分,评教课程不足10人的不参加统计。统计结果显示,评教成绩较理想,95-94分的133人,占被评教师总数的12%;93分的433人,占被评教师总数的39%;92分的377人,占被评教师总数的34%;91分的115人,占被评教师总数的10%;90-86分的45人,占被评教师总数的4%。
4.整改提高阶段: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网上评教活动,既可以帮助教师及时总结教学经验、改进教学方法,同时也可以促进“师生互动”,提高教学质量。通过学生网上评教,搭建了教学信息多渠道沟通和反馈的平台,加强了课程建设,完善了教学环节,逐步树立了“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发展,达到了“以评促教”的目的,同时也为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产生了积极影响。
学生网上评教是综合评价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手段之一,是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的重要环节。现将网上评教结果予以通报,请各单位相互参考,掌握情况,查找不足,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教师个人可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询评教结果。
 
 
 
                           2014年3月31日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