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隆实习简报

作者: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化隆实习简报

支教生活第一期

师大支教团 新春及时雨

——青海师大实习生来化隆顶岗支教实习受欢迎

 

春季学期伊始,青海师范大学化隆顶岗支教实习团队。支教团由16个专业的44名大三学生组成,景占策老师带队。我们带着热情洋溢的笑脸,踏着青春欢快的脚步,带着初为人师的兴奋,来化隆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顶岗支教实习工作。

QQ图片20210317114551QQ图片20210317114608

化隆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安排专人与带队教师积极沟通紧密配合,提前选定交通便利、能妥善安排食宿、适合开展实习的阿什努中心学校、巴燕初级中学、思源实验学校等22所学校为实习点。并要求学校提前做好宿舍清洁、指导老师选定、课程安排等准备工作,确保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QQ图片20210317114625QQ图片20210317114617

315日上午,我们支教团成员到达化隆县教育局举行了欢迎暨对接安排会。化隆县教育局局长致辞,热烈欢迎青海师大的师生们到化隆顶岗支教实习,介绍了化隆县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化隆的地理位置,并提出一些具体要求和希望:一是适应新角色,从一名大学生转变为教师,严于律己,注重自己的言行,遵守实习点学校的工作纪律、规章制度;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实现从大学生到教师的华丽转身。二是顶岗实习两促进,和指导老师多交流,学习教学技能和教学方法;积极参加教研活动,促进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教育素养和教学能力;运用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新颖独到的教学方法上好每一节课。勉励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勇于承担教学任务;充分利用这次锻炼机会,多听课、多摩课,多探讨;开拓视野,增长才干,培养教育情怀。三是重视安全工作,包括交通出行安全、自身防护安全、卫生防疫安全等,做到安全常记心间,确保人人平安。四是向实习点学校强调切实安排好支教师生的食宿、安全、任课等环节,特别是节假日期间也要安排到位,全面落实细节。

顶岗支教实习工作对于缓解化隆县部分学校师资队伍专业结构性紧缺,自然减员较多、新教师招聘还没到岗的青黄不接期充实教师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特别是支教教师们紧跟教育改革步伐的教学思想、适应多元化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学理念和鲜活多样的教学方法,以及青春阳光的工作激情,给学校教育工作增加了新鲜元素,为学校的各项工作注入了发展活力。犹如春天里的及时雨、校园里的迎春花,受到实习点学校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