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级师范生顶岗实习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17级师范生顶岗实习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中共青海省委、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结合学校实际,2017级师范生顶岗支教实习时间从第四学年的第一学期调整到第三学年的第二学期实施。现将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调整教学计划

及时调整2017级师范生教学计划及课程设置,依据人才培养方案及实践教学大纲,提前做好顶岗支教计划,确保集中教育实习达到师范专业认证要求。

二、岗前培训

做好学生参加顶岗支教实习前的各项培训工作。

三、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并出台2017级师范生顶岗支教实习工作实施方案。

2.各学院要认真遴选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教师担任带队教师,安排业务强、负责任的教师担任校内实习指导教师;确保学生顺利完成顶岗支教实习任务。

3.各学院应加强实习工作的过程管理,提前召开实习动员会,组织实习生学习实习管理细则,要求学生明确实习任务,遵守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安排,保障个人安全。同时做好实习生、指导教师、带队教师、实习单位等多方面的相互对接。

4.各学院需密切关注各点实习情况,及时妥善地处理好实践教学开展过程中发生的各类问题,准确评价学生实习、实训成绩,做好工作总结及资料存档。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