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结束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2-12-10 点击数:

青师教字〔201273

 

各院系: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即将结束,为保证教学、考试等工作有序进行,现将学期结束的有关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管理

为了保证期末考试等过程及考试结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各院系要加强领导,成立以主管教学院长(主任)为核心的考试管理小组,领导、组织、监督本院系的考试工作,确保考试工作稳定、有序地进行。学校成立以主管教学校长为组长的考试巡视领导小组,对各院系期末考试工作进行检查、巡考,并对考试当日情况进行通报。

二、考试安排

1.本学期教学时间为18周,各院系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结束各门课程的授课。

2.公共基础课考试安排在第19周内进行(201317日—10日),具体安排见《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公共基础课考试安排表》。公共基础课命题要求同层次或同课程实行统一命题、统一评分、统一评卷。试卷发放、收交和解答试题疑义等工作由各院系相应公修教研室负责。负责考试的公修课所有人员要坚守岗位,善始善终,协助院系监考教师做好监考工作,院系负责按每考场两人的要求安排监考教师。

3.本学期专业主干课闭卷考试至少安排三门,在2013111日、14日、15日、16日四天内进行,具体考试日程由各院系自行安排,其余专业课的考试可采取口试、考查、开卷等形式进行。各班最后一门课程的闭卷考试务必安排在2012116日进行。未经教务处批准,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前结束考试。命题要求按照各院系制定的《考试大纲》进行。

4.为了确保教考分离的全面实施,确定2012级《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2011级《教育学基础》为教考分离抽考公共基础课科目。同时,各院系在所有开设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中抽出1门科目作为教考分离的考试课程。具体要求如下:

(1)院系考试领导小组负责确定抽考科目,组织教考分离科目的命题、制卷、考试和评卷工作,填写青海师范大学教考分离考试试题卷审核表(见附件1),建立院系试题库;

(2)为了使教考分离考试环节更加完善、科学,试卷必须提供AB两套及标准答案和电子版,打印在8KA4白纸上,经主管院长(主任)签字后,于考试前一周(包括公修课试卷)送交教务处文印室,并于考试前一天领取试卷;

(3)考试完后各院系保管好试卷,并将青海师范大学教考分离考试试题卷审核表和青海师范大学试卷分析图表(见附件2)的纸质版做好后由院系保管备查(包括院系的公共基础课程),纸质版、电子版交教务处备案。

5.重修的学生跟所在重修班级参加相关课程的考试。

6.考试将严格按《青海师范大学考试管理办法》执行,凡参加考试的学生(包括专业课、公共基础课等)必须出示学生证或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明,监考教师认真核查有关证件,无证件者不得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监考教师要认真填写考场记录单,并交院系办公室保留归档。

7.考试一律采取单人单桌进行,如教室调整不开,可采取不同年级、不同课程交叉的方式,以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口试、开卷考试的课程除外)

8.本学期学生网上评教的工作在15周——16周开展。请院系教务干事及时通知学生进行评教,具体实施办法按青师教字[2009]59号文件执行。

 

三、成绩录入

考试成绩在《现代教务管理信息系统》中录入,任课教师须在2013116--123日完成成绩录入工作。纸质成绩单打印签名后由院系于2013125日前统一报教务处教务科。

四、上报材料

请各院系于1228日前,将院系考试领导小组名单、公共基础课监考教师名单、专业课考试日程安排表以及抽考科目日程安排表一并报教务处。

五、考试要求

各院系要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和诚信教育,向学生宣传《青海师范大学考试管理办法》、《青海师范大学考场规则》、《青海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要求学生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和考试纪律,避免违纪和作弊现象发生。教育学生提高思想认识,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做人、诚信考试。考试期间,各院系督促监考教师按时到场组织考试,同时要组织人员到考场巡视检查,及时处理考试中发生的问题。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公共基础课考试安排表

课 程

考试时间

班 级

负责单位

地 点

高等数学1

2012

17日(星期一)

上午8:3010:30

所有上课班级

数学系

各院系教室

微积分1

2012

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

2012

17日(星期一)

下午2:304:30

所有上课班级

思政部

各院系教室

计算机及信息技术1

2012

18日(星期二)

上午8:3010:30

所有上课班级

计算机学院

各院系教室

VB语言程序设计1()

2012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

2011

18日(星期二)

下午2:304:30

所有上课班级

思政部

各院系教室

大学英语Ⅰ

2012

A

B

19日(星期三)

上午8:3010:30

所有上课班级

外语系

各院系教室

大学英语Ⅲ

2011

A

B

19日(星期三)

下午2:304:30

所有上课班级

外语系

各院系教室

教育学基础

2011

110日(星期四)

上午8:3010:30

所有上课班级

教师教育学院

各院系教室

现代教育技术及应用

2011

110日(星期四)

下午2:304:30

所有上课班级

教师教育学院

各院系教室

注:1.本表未列的公修课于18周内随堂结束考试;

2.公共选修课在18周内随堂结束考试,形式由任课教师自定;

3.2011级、2012级《大学英语》C级在相同的英语考试时间内,由公修教研室自行安排教室考试;

4. 2012级“三字一画”由任课教师自行安排考试;

5.其它开课的公修课程由各公修教研室自行安排考试;

6.凡重修的学生在考试期间的考试科目有重复的,请任课老师另行安排。

 

 

附件:1.青海师范大学教考分离考试试题卷审核表;

     2.青海师范大学试卷分析图表。

 

 

二○一二年十二月七日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