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2年下半年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MHK)的通知

作者:崔月香 时间:2012-09-05 点击数:

 

各院系:

根据国家汉语水平考试委员会安排,我校2012年“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MHK)(以下简称MHK)将在113-4日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2113日(星期六)

口语:9:30-18:00

2012114日(星期日)

笔试:9:00-11:00

地点:青海师范大学校本部(口语在校本部)、海南校区。

二、考试等级

三级笔试:专科生、预科生;

四级笔试:本科生、三级合格后的专科生和预科生;

四级口语:本科生、三级合格后的专科生和预科生。

三、考试对象:民考民、民考汉的少数民族学生。

四、报名方法与时间

1.校本部:

1)普教本专科学生仍然网上报名(具体报名方法与CET报名方法相同)。

2考生按要求将个人电子照片(白色背景)按身份证号命名,电子照片规格要求见附件,院系将照片统一收齐后交教务处(所有考生必须重新照照片)。没有身份证号或无电子照片报名视为无效。

2.海南校区

1)自行安排报名。须填写报名表,并将报名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报教务处。

2考生按要求将个人电子照片(白色背景)按身份证号命名,电子照片规格要求见附件,院系将照片统一收齐后交教务处(所有考生必须重新照照片)。没有身份证号或无电子照片报名视为无效。913日前上报教务处。

3.报名时间:201295-912日。

4.电子照片规格:见附件。

五、准考证领取时间

20121030日,由院系统一到教务处领取。

六、其它事宜

1.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有关省区试行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的通知》(教民函[20027)规定:“民族汉考三级为普通高等学校民族预科生结业、专科生毕业的标准;民族汉考四级为评价普通高等学校民族本科生的标准”。预科生、专科生必须报名参加民族汉考三级的考试,本科生、三级合格后的专科生和预科生可报名参加民族汉考四级的考试

2.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安排,我校在2012年下半年开设四级口语考试,学生可同时兼报笔试和口试,也可选择单项报名。

3.考试时须持准考证、学生证、身份证。严禁考试作弊,不得用假证件报名或考试。不得找人替考或替他人考试。如有作弊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其本次考试资格及下一次报名资格,且对作弊者报有关部门严肃处理。

4.校本部听力考试部分将采用无线发射设备,请考生提前准备调频收音机(带耳机、调频频率在FM 80MHz以下),海南校区考生不需准备收音机。

5.其它有关考试事宜请与教务处联系。

6.联系人:郭克玲 联系电话:0971-6307627

附件:电子照片规格要求。

二○一二年九月四日

 

附件:

电子照片规格要求

1、格式:jpeg格式。文件名如:*.jpg

2、照片文件名:身份证号.jpg。如:632126198512101214.jpg

3、尺寸:240×320(宽×高)像素左右。

4、大小:15KB左右。

5、背景:白色。

6、图像要求:正面免冠彩色近照。成像区上下要求:头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2/10。左右要求:左右两边各空1/10

7、个人电子照片须到正规照像馆采集,不接受个人用手机等其它照像设备采集的照片。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