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学生参加第五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2-09-06 点击数:

 

  

 


 

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民族师范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的通知》(教外司亚 [2012]1211号)文件精神,第五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决赛定于1028日—31日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专业    

全日制普通本科师范专业(数、理、化三科)2010级学生。需选拔3名学生(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专业各1)参加由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决赛。  

二、比赛内容    

比赛内容包括教案设计、模拟授课、即席讲演和现场提问,具体要求如下:  

1)教案设计:参赛学生提交2000字左右教案。教案应具有较强的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性,可以附加其他图表和照片或独特的教材作为具体说明材料;  

2)模拟授课:参赛学生根据教案进行模拟授课,每位学生规定时间为15分钟;  

3)即席讲演:参赛学生在预赛会场抽题后进行即席讲演,每位学生规定准备时间为3分钟,讲演时间为3分钟;  

4)现场提问:评委根据学生教案设计、模拟授课及即席讲演情况进行提问,每位学生规定时间为2分钟。  

三、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分为院系预赛和全国总决赛两部分,比赛内容一致。  

1. 9   月5     9     月20       开展院系预赛,参赛院系须做好前期宣传动员工作,参赛学生人数不限,但必须达到本专业学生数的13以上。要求参赛院系成立院系预赛评选委员会,制订详细的预赛实施细则,对预赛过程进行录像和拍照。  

2.参赛院系于922日前将院系预赛学生报名情况、参赛学生比例(占本专业的学生比例)、院系预赛评选委员会成员名单、预赛照片或视频、预赛总结报告、参加总决赛学生名单、指导教师名单及附件报送教务处。  

3.院系需指派指导教师对参加总决赛的学生进行决赛前辅导。  

4.参加决赛的学生于 10月   2831日在陕西师范大学进行全国总决赛。  

四、其他说明    

1.比赛教材选用各学科现行高中教科书。  

2.参赛学生必须制作PPT课件,并使用多媒体汉语模拟授课,要求有板书。  

3.全国总决赛开始之前,选手送交的决赛教案允许进行细微修改和调整,但所选用的教材和授课内容不得更改。  

4.全国总决赛模拟授课所需的材料或者器具,需提前与教务处联系,确定承办方是否能提供,否则需自带。  

本次大赛为面向全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的最高水平的国家级赛事,我校作为青海省唯一一所参加比赛院校,参赛院系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上次的比赛经验,全力做好此次参赛人员选拔及参赛准备工作,力争取得好的成绩。  

联系人:柯丽萍  联系电话:63060476047)。  

   

附件1:大赛院系预赛报名表;  

附件2:大赛院系预赛报名汇总表;  

附件3:大赛院系预赛评选委员会成员汇总表;  

附件41:大赛院系预赛教案评分表(数学);  

附件42:大赛院系预赛教案评分表(物理);  

附件43:大赛院系预赛教案评分表(化学);  

附件51:大赛院系预赛模拟授课评分表(数学);  

附件52:大赛院系预赛模拟授课评分表(物理);  

附件53:大赛院系预赛模拟授课评分表(化学);  

附件6:大赛院系预赛即席讲演评分表;  

附件7:大赛院系预赛现场提问评分表;  

附件8:大赛院系预赛评分汇总表。  

     

   

二○一二年九月五日  

附件:大赛院系预赛附件(共12个).rar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