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20年校级创新创业教育优质在线开放课程立项暨2018年校级网络课程中期检查评审会

作者: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622日,我校2020年校级创新创业教育优质在线开放课程立项暨2018年校级网络课程中期检查评审会在行政楼北楼四层会议室举行。

评审会邀请青海大学梁玉金教授、马山刚教授,青海广播电视大学晁任德教授,我校刘峰贵教授、叱培红教授等5位专家担任评委。共有6门课程参加了2020年校级创新创业教育优质在线开放课程立项评比、18门课程参加了2018年校级网络课程中期检查。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俊主持,各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马俊首先对此次评审会的主旨和要求做了介绍。他指出,创新创业教育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和网络课程是我校课程建设的重点项目,这些课程的建设,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落实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的建设工作、推动信息化环境下我校教学模式和方法的改革和创新、从整体上提高我校的教学水平。他要求,专家组各位评委一定要依照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和网络课程建设标准对各门课程的建设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并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给予每门课程客观合理的评价,最终推动我校课程建设实现高水准和高质量的发展。

2020年校级创新创业教育优质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审议分为汇报和答辩两个流程进行。在评审过程中,各课程负责人采取PPT的形式,围绕教学内容简介、课程内容安排、课程建设基础、课程建设目标、课程进度安排等五个方面作了现场汇报,评审专家详细审阅了申报材料,并进行了现场提问、评价指导。最后,专家组对2020年校级创新创业教育优质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结果进行了投票表决,确定王士勇教授主持的《为未来做准备——“创新创业”创造美好生活》、马蓝副教授主持的《创新创业大赛设计:思维、方法与能力》和薛生海教授主持的《创新大学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技能与实践》等3门课程为我校2020年校级创新创业教育优质在线开放课程。

2018年校级网络课程中期检查评审过程中,各课程负责人按照中期检查评分标准从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计划表、教师信息、教学视频、教学资源和网络教学活动等方面对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介绍。专家组对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评价与分析,针对视频资源建设、资源更新、师生参与互动、课堂与网络教学结合、网络平台利用率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认为,大部分网络课程按照课程建设标准,从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视频、教学资源等方面投入建设,基本达到了网络课程中期建设任务要求,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网络课程对立项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少数课程在建设过程中人力和财力投入较少,在后期建设中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最后,经过专家组审议,参加2018年校级网络课程中期检查的18门课程全部通过中期检查。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