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成福主持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七次本科教学教学院长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3-02-22 点击数:

冶成福主持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七次

本科教学教学院长工作例会


221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七次本科教学院长工作例会,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公共资源管理中心、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主管教学院长,教务处职工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冶成福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马俊对新学期教学准备、课堂教学规范、顶岗支教实习进点准备、非师范专业实习安排、毕业论文指导、第二批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第三批师范类专业认证推进、教材管理、打造精品课程资源、学业预警、补考、重修、转专业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各单位、各学院也就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进行了交流。

冶成福对开学初教学保障、教学准备、顶岗支教、备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到线下课堂的衔接转换和线上教学效果评估。在教学内容上,梳理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教学进度完成的教学环节(如实验、实践类课程等),制定相应的补学计划。在教学方式上,特别是针对线上教学期间学生普遍反映难度较大、掌握不好的内容,多采用巩固讲授、辅导答疑等方式,确保学生循序渐进,顺利转换到线下课堂。二要认真完成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工作。第二批师范类专业认证单位要按照专家组意见精心组织再研讨,整改措施再细化,严格对标,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有实效。三要积极谋划准备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工作。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契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准备把握审核评估的任务要求,要夯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四要全力打造一院一“金课”。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提高课程质量的重要性,充分借助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和对口支援高校专家资源力量,保证一院一“金课”,助力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