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明一行赴附属第二实验中学督导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3-09 点击数:

3月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纪委书记秦燕鸣,副校长冶成福等一行前往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对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督促再检查。

马德明一行检查了校内各重点区域的布防工作,每到一处都进行了详细查看和询问。校长冯建新就本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前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情况、师生返校后的健康监控准备情况、校园消毒预案、疫情防控应急方案以及隔离措施等防疫事宜进行了详细汇报。马德明一行对二附中疫情防控方案预案及相关资料进行了认真查阅,检查了观察室、物资储备室的物资设施准备情况。并要求学校一是要和当地防疫部门加强联控机制。二是测温枪的数量和口罩将逐步到位。三是要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如感恩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四是要加强和当地公安机关的沟通,做好校门口及学校周边的治安管理和疏导工作。

马德明就学校疫情防控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应对预案,周密做好开学前各方面准备工作,要加强组织管理,做好师生基本情况摸排,保障物资供应,尤其针对易聚集场所细化落实防控措施。二是要提高预判能力,明确校长是第一责任人,逐一落实各部门相关责任,确保开学后万无一失。三是学校在没有专门的校医的情况下,要想尽一切办法联系周边医院或防疫部门进行协调解决。四是要千方百计保证防疫物资。教育体系涉及面广,几乎涉及到所有家庭,因此学校一定要把防疫工作做细做实,要全过程,全覆盖,时刻绷紧安全的弦。

秦燕鸣强调,要把全校师生寒假出行轨迹摸清楚,只有准确掌握数字和情况,才能有针对性进行防疫;要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好防控科普知识的宣传工作;要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以高度的责任感,确保校园的安全。

最后冶成福就学校强化属地化管理加强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宣传,开展人员防控工作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二附中校领导班子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着对全校师生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必将防控疫落到实处,绝不容下一点疏忽。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