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观摩马克思主义学院“云端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0-03-05 点击数:

3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启了“云端”开学第一课,通过网络直播,为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云端思政课”。


在《毛泽东思想概论》课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井含伟老师利用十五分钟时间,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融入课堂。通过“布阵——国家防线”、“筑牢——城乡屏障”、“捍卫——家庭堡垒”和“00后的同学们能做什么”四个板块的内容,为学生详细讲解了现阶段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取得这种显著成效的重要因素之一——“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在与病毒的较量中,我们的“中国脊梁”用行动点燃了胜利希望;在同时间的赛跑中,我们用“中国速度”分秒必争赛出了奇迹;全国上下一盘棋,这是“中国制度”优势集结显示出的强大战斗力。井老师说,“疫情当前,大学生作为高等教育的主体角色,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网上课程的学习已经拉开帷幕,希望同学们放平心态,战胜诱惑,严以自律,认真上好每一堂“网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用青年学生自己独特的力量抗击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党委书记毛学荣、纪委书记秦燕鸣、副校长冶成福及相关部门领导观摩了授课过程并指出,井含伟老师的《毛泽东思想概论》课生动活泼,结合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将时事热点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很好地结合在一起,传播了正能量,帮助学生坚定了“四个自信”,也让青年学生们投入到家国情怀、社会担当的思考中去。希望全体教师继续利用多种网络平台和教学工具,持续做好网络课程的教学工作。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