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顶岗支教实习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我校召开2020年顶岗支教实习总结表彰大会


9月29日上午,我校2020年顶岗支教实习总结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史培军、赵海兴、冶成福,校长助理邵鑫,顶岗支教实习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领导2020年顶岗支教实习师生近10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许存宁主持。

会上,副校长冶成福首先就我校2020年顶岗支教实习工作做了七方面总结。一是共克时艰,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无私无畏的风采;二是立德树人,建设融入课程思政的一流实践课程;三是规范管理,实现实践教育课程化;四是聚焦本位,致力于师范生专业能力的提升;五是线上辅导,拓宽实习生指导渠道;六是强化教研,强化顶岗支教实习的理论支撑;七是质量导向,严格评估弥补短板。

undefined

副校长冶成福就我校2020年顶岗支教实习工作做了总结,副校长赵海兴宣读了对2020年顶岗支教实习师生的表彰决定,驻县教师格日措、顶岗支教实习生应培玉分别代表顶岗支教实习师生做了大会发言

副校长赵海兴宣读了对2020年顶岗支教实习师生的表彰决定。大会对15名“优秀顶岗支教实习驻县教师”和195名“优秀顶岗支教实习生”进行了表彰,校长史培军和校长助理邵鑫分别向获奖师生颁发奖项。

undefined

校长史培军和校长助理邵鑫分别向获奖师生颁发奖项

驻县教师格日措、顶岗支教实习生应培玉分别代表顶岗支教实习师生做了大会发言。从各自角度谈了对顶岗支教实习工作的认识和收获,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提出了他们的想法。

校长史培军做了总结讲话

校长史培军做了总结讲话。他就进一步深化学校实践教学改革,提升顶岗支教实习成效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师范生的师德养成教育。希望实习生继续修炼人格、陶冶品格、涵养师德,继续勤学知识、广闻博览、拓展视野,继续苦练本领、实践锻炼、做到德艺双馨,争做 “四有”好老师,做学生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二是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网络信息化管理水平。制定加快教学现代化的具体措施,不断提升师范生和所有毕业生的现代教育技术运用能力。重视新形势下高校教学信息化平台建设,依托平台开发高质量课程资源,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一流网络课程。利用平台开展多元化教学评价和质量监控。三是进一步打造引领青海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平台。依托创新基地,建设以北京师范大学和青海师范大学为主体,地方人民政府和中小学共同参与的国家级高水平教师教育改革试验区。借助对口支援和合作办学高校在教师教育方面的优势特色,共同开展对师范生实习实践的协同培养和管理,将青海师范大学建成对口支援和合作办学高校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形成教师职前培养、入职教育、职后培训相衔接,促进教师培养、培训、研究和服务一体化,引领全省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

副校长许存宁主持会议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