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师资格证考试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6月22日,我校召开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座谈会。副校长冶成福,教务处处长马俊,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鞠晓英,各学院2016级、2018级42名师范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围绕考试政策、笔试培训、面试流程、讲课仪态等方面踊跃发言,并就自己在教师资格证考试准备过程中存在的疑点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鞠晓英表示,学校将引进第三方培训机构,校内外协同联动,共同开展培训工作,课时费由学校和学生共同承担,这项工作预计会在小学期期间开展。马俊指出,结合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及要求,大力推进教师教育通识课程改革,整合教育学、心理学课程,打通学科壁垒,促进融合课程开发,将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内容融入教师教育课程体系;创新卓越教师培养模式,探索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环节与卓越教师训练、见习等科目深度融合;完善教师教育考核评价体系,以教学评价引领教学改革,以上岗任教为目标,以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率为指标,切实提高卓越教师培养质量。

 冶成福强调,教师资格证关乎学校师范专业的发展,学校对各学院教师资格证考试情况已有了初步数据分析,就业指导中心和教务处要针对实际情况和座谈会上所反映出的问题查找不足,通过入学教育、职业规划、课程设置、专业对口培训等切实提高师范生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率。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