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11-26 点击数:

教务处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



11月22日至25日,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要求,教务处党支部利用2个半天时间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次主题研讨会。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马俊主持。

22日上午的“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查摆问题”专题研讨中,教务处党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

马俊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做了题为《对照党章党规 正视问题找差距》的报告,逐一对照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总要求,查摆检视出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支委会各成员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具体要求,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实际,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逐一对标自查,认真进行了自我检查、自我剖析,查找差距和问题。每一位支委会成员发言后参会党员都逐一提出了意见建议。

25日上午的“找差距,抓落实,做深学细照笃行的奋进者”主题研讨中,书记马俊和副处长马咸礼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陈希同志在青海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部分章节。

马俊结合学习党章党规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找差距、抓落实,做教育教学改革的奋进者》为题进行了研讨发言。马俊提出,教务处每个共产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工作中找差距、抓落实,结合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整改落到实处;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勇担责任立行立改,筑牢廉政防线;要下大力气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计划、一流课程建设计划、一流课程资源建设计划的实施,优化人才培养机制,担负起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使命。

其他支委会成员在深入学习党规党纪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和学习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