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雄伟一行赴海晏县、门源县看望慰问顶岗支教师生

作者: 时间:2019-10-26 点击数:

张雄伟一行赴海晏县、门源县看望慰问顶岗支教师生


    10月24日、25日,校党委书记张雄伟一行先后到海晏县、门源县看望慰问2019年顶岗支教实习驻县教师和学生,认真了解和实地查看了学生教学生活和安全保障等情况。


在师生座谈会上,驻县教师详细汇报了学生实习点安排、学生教学和食宿安排等情况。学生实习指导教师对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的良好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优化和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提出了意见建议。同学们畅谈了实习收获,分享了第一次走上讲台作为一名实习教师的成长经历,他们真切的感受到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成果,体验到教师的事业荣耀,真情表达了立志终生从教的职业理想。



张雄伟代表学校向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和实习点学校对顶岗支教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省属师范院校,服务基础教育事业、培养卓越人民教师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希望同学们一要珍惜实践锻炼的机会。迅速完成角色转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各项教学实践工作,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职责;二要主动加强学习。多听课,多请教,多思考。向实践学,向老师学,向学生学,将书本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三要注重统筹兼顾。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要积极做好教师资格证、研究生考试和招聘考试的各项备考,及时查漏补缺,为走向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张雄伟强调,顶岗支教是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积累宝贵的人生财富,练就过硬的从教本领,坚定职业理想,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