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顶岗支教队民和分队

作者:张永涛 时间:2013-11-11 点击数:

 2013年顶岗支教实习信息第十五期        

近来,我们着重走访了中川乡支教点和杏儿乡支教点。中川乡处于民和县南部黄河北岸,有7名学生在这里顶岗支教实习,被分配到三所学校,分别是中川乡中心学校3人、清泉小学2人、美一小学2人。杏儿乡地处甘青交界,有7名学生安排到这里顶岗支教实习,其中杏儿中心学校5名,杏儿大庄小学2名。

在走访中,我们对他们的住宿、生活、备课、上课、批改作业等进行了检查,随机听取了王玉婷讲授的五年级英语,张媛讲授的七年级地理和康红燕讲授的三年级英语,课后和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对他们的教学给了一些建议,希望他们在实习中共同分享,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并严格要求自己,加强锻炼,提高教学技能,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除此之外,我们对各实习点的实习生强调了纪律问题和安全问题,再次向他们明确说明实习期间的请假制度,督促请假的学生按时返校,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由于天气逐渐变冷,部分学校开始取暖,而多数支教点学校的取暖设备是炭炉子,还有一些学校用小太阳,电热毯等。冬季取暖,安全为首,我们向各实习点说明冬季取暖该注意的事项,确保实习工作顺利进行。

    通过走访现,实习教师都已适应了教师角色,积极投入教学工作,各项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支教工作获得各方赞誉。本着为当地的孩子而努力的信心,默默耕耘,恪守职责,为当地的教育事业的发展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