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4-09 点击数:

各单位:

3月2日,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如期进行,老师与学生如期相见于在线课堂。现针对线上教学前两周的实际情况,学校认真设计了线上教学课程评价指标,将进行线上教学学生网上评价。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价形式

1.随堂评价。随堂评价由授课教师本人针对自己线上授课发起完成。授课教师本人针对自己线上教学情况向听课学生随堂发起评价,了解学生对线上教学的反馈情况,及时优化线上教学过程。要求本学期开设有本科课程的所有教师必须参加随堂评价,且承担的每门课程开展随堂评价至少3次,由各教研室、开课学院、教务处负责督查。

2.中期评价。针对线上教学前两周的实际情况,由教务处负责开展中期评价,评价结果用于开课学院和教师查看前两周线上教学情况,并进行及时整改。学校将于3月13-16日进行开学前两周线上教学中期评价,请所有学院及时通知学生进行网上评价。此次评价结果将用于2019-2020学年“教学质量优秀奖”的评选。

二、具体要求

1.登陆方式:

第一种:企业微信——工作台——教育教学——教学质量管理平台,进行评价和查看结果。

第二种:手机登陆one.qhnu.edu.cn(青海师范大学统一身份认证) ——业务系统——点击“教评系统”图标,进行评价和查看结果。

第三种:电脑登陆学校信息门户——服务门户——业务系统——点击“教评系统”图标,发布问卷、进行评价及查看结果

2.线上教学进行了将近两周,各学院要认真做好线上教学的随堂评价和中期评价工作,所有本科课程必须参加随堂评价和中期评价。

3.各学院学生参评率必须达到90%以上,学校将进行考核。

4.开学前两周线上教学中期评价结束,任课教师要根据“教评系统”中的评价结果,尤其是针对评价分项指标评分偏低的、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分课程制定整改措施并进行及时整改,从而确保线上教学效果提升。任课教师的整改措施完成后报学院,由学院完成学院的整改措施。学院整改措施经领导审核签字盖章后,于3月19日前由学院统一上报教务处。


                                                                                          教务处

                                                                                               2020年3月12日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