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支教实习简报13

作者: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把青春的热血挥洒在这片高原上

 

九月下旬,杂多县已然进入深秋,杂多县的秋天没有像其他地方那样秋高气爽,而是寒风刺骨的秋冬,似乎已有冬天雏形,但我们驻扎在杂多县各个学校的实习生们,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自我学习中都始终带着一腔热血,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认认真真的工作,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发挥好教师职业道德的高标准。

时光飞逝,悄然进入月底,本周杂多县各支教点工作陆续进入正轨,实习生课程安排基本完善。各学校实习生开始了早起签到,课前备课,课后反思的工作。同时,实习生也会参与相应的教研活动,闲暇时间还会去听课,做课堂记录,顶岗支教实习工作井井有条。

一切教学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每个实习生都渐渐从学生转变成老师,通过自己学习和向老师学习懂得了如何仔细认真地了解和研究学生,统筹兼顾。我们开始以老师和朋友的身份去了解学生们的生活和学习。


1去查看学生们的自习

2实习生才巴拉加和更土加在给学生普及体育知识

         

3放学时实习生龙措协助老师维持秩序

 

同时,杂多县带队教师祁得胜于918日下午深入各个实习学校督查指导工作,主要从工作、学习以及生活等方面仔细询问实习生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生活方面是否习惯等。针对部分支教学生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带队教师让各学校校长现场督办解决。带队老师指出,对于各种问题要攻坚克难,积极与校内指导教师、带队教师反馈,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对于工作不得有“得过且过”的心理,积极应对困难,迎难而上,在锻炼自己的同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教好学生,服务学生。把青春的热血挥洒在这片高原上,为杂多县的教育贡献自己薄弱的力量。同时要牢记青师大“勤学修德,为人师表”的校训。

    于同月20日,杂多多变的天气开始下雪了。这给实习生们艰苦的支教生活更是雪上加霜。于此同时杂多县各个学校经常停电。每个支教老师不仅要克服初为人师的挑战,还要克服恶劣的环境条件。

  

4 雪后的杂多县

    但是在这种恶劣的条件下,每个实习生都斗志昂昂,丝毫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和挫折吓退,还是带着刚开始的那一腔热血,始终坚守在自己的三尺讲台上。做到了真正的把自己青春的热血,挥洒在这片高原上。

    23日杂多县教育局工作人员下午深入各个实习学校督查指导工作,主要从工作、学习以及生活等方面仔细询问实习生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生活方面是否习惯等。并慰问到最近天气转凉流感来袭,大家需注意保暖等细节问题。

 

5 实习生们正在停电的夜晚辛勤的备课、批作业

转眼到达实习地点已经接近一个月,杂多县各个实习点学校对实习生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支持,指出同学们还要再接再厉,努力学习实践经验,争取做好一名优秀的实习生。(杂多县顶岗支教点)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