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届全日制普通本、专科预毕业生学历、学位证书电子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2-07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09〕8号)、《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教毕指〔2017〕99号)、《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服〔2022〕10号)文件要求,现将我校2023届本、专科预毕业生学历、学位证书电子图像采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采集学生范围

2023届全日制普通本、专科预毕业生。

二、采集方式

通过“易拍照”移动端图像采集平台,在线采集学历、学位电子图像。

三、采集时间

2022年12月8日至2023月3月9日。

四、采集费用

20元/人(在拍照/上传前由在线图像采集平台收费)。

五、采集步骤

(一)通过登录“学信网”网站、“学信网”APP或“学信网”微信公众号,获取图像采集码(图像采集码获取流程见附件1)

(二)使用 易拍照微信小程序进入图像采集。(图像采集流程见附件2)

六、拍照要求

1.背景:应均匀无渐变,不得有阴影、其他人或物体。可选用浅蓝色、白色或浅灰色。

2.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

3.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4.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

5.衣着: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避免复杂图案、条纹。

6.图像应真实表达本人相貌。禁止对图像整体或局部进行镜像、旋转等变换操作。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

七、其它

1.图像采集前,请仔细阅读在线采集平台中的《毕业生图像采集操作指南》、《常见问题注意事项》。

2.采集成功的学历、学位证书图像信息将直接传输至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预毕业生在采集过程中仔细核对个人信息。

3.预毕业生须在2023年3月10日至3月31日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校对学历、学位图像信息,未校对或图像信息错误会造成学历、学位电子信息无法注册,影响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正常发放。

4.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在线图像采集的预毕业生,无需填写照片邮寄地址,照片统一邮寄至学校;未按时完成在线图像采集的预毕业生,可向当地新华社申请采集图像,并将电子版、纸质版照片交给教务处教务科。

5.在线采集过程中如有问题,请联系平台的在线客服或拨打客服电话:4008516999

 

附件:

1.学信网图像采集码获取流程

2.基于采集码的图像采集操作指南

 

                                             教务处

 2022年12月7日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