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秋季学期智慧树网络通识选修课开课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9-08 点击数:

青海师范大学2021秋季学期

智慧树网络通识选修课开课通知

一、登录流程

1、学生可通过电脑访问智慧树网站www.zhihuishu.com,或通过手机应用下载【知到】App

2、选择【学号】登录,分别输入学校、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

注意:直接用学号登录即可,不要点【注册】,否则登录后不显示课程;以前登录过的学生直接按以前注册手机号登录。

3、输入姓名首字,进行身份验证。

4、输入手机号进行绑定(绑定后,下次即可用手机号直接登录)。

5、修改初始密码。注意:修改密码后请牢记并妥善保管,不要轻易告诉他人。

6、点击【确认课程】完成登录,即可开始学习。

二、学习安排

课程学习时间:20219600:00:002021122623:59:59

1、学生需在此时间段内完成所有学习内容,包括:在线视频观看、章节测试、期末考试。

2、学习过程中平台将自动记录学习进度和学习行为。

3、成绩占比:

学习进度:15分;

学习行为:15分;

章节测试:20分;

见面课成绩:(考勤+现场)10分,(见面课测验)10 分;

期末考试:30分。

注:个别课程有所不同,以平台为准。

4、考核标准

学习进度考核学生视频和章测试的完成度;

学习行为包括学习习惯和学习互动两方面;

  • 学习习惯分:

1)引入学习习惯分是为了鼓励学生们有计划的学习,是一种过程性的考核,初衷是希望学生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不要在一两天内就把课程刷完,保障教学运行质量,提高刷课成本

2)学习习惯分获取方式说明: 学生某一天的学习时长达到建议学习时长则记一次规律学习,规律学习的天数达到一定的频次可获得全部的学习习惯分。

其中:

每天的建议学习时长根据课程总视频时长计算得出,最低10分钟,最高40分钟,比如高数这门课,由于总视频时长很长,所以建议学习时长较其他课程会稍微高一点。学生在相应成绩分析页面可以看到自己的建议学习时长,根据该建议时长学生可以自行调整学习计划;

需要观看的天数根据课程学分不同而变化,1学分的课只要完成10次规律学习就行,2学分是12次,3学分是14次,以此类推。

  • 学习互动分:

1)引入学习互动分是为了鼓励学生们有效的讨论,鼓励师生、生生线上持续互动协作学习

2)学习互动分获取方式说明:学生的互动行为可以积累自己的贡献度,学生的学习互动得分由其本人的贡献度在课程整体学生的贡献度的排名决定,比如学习互动分占比为5分,如果某位学生排名前80%,则他的互动得分为5*80%=4分(向上取整)

其中:

有效的有质量的讨论才会计入贡献度,诸如问见面课怎么签到、什么时候考试等毫无营养的,和课程教学内容毫无干系的提问和回答是获得不了贡献度的(系统自动过滤垃圾内容、有专门的内容审核团队审核问答的有效性)

能够积累贡献度的行为包括:进行有效的提问和回答,收获老师和同学的点赞,并且老师的回答和点赞对学生的贡献度加成会高一点

排名和互动得分在学习过程中会变化,激励学生持续参与互动,而不是刷完几个帖子拿到分数就不来了

  • 见面课成绩

1)考勤和现场得分

2)测验分:见面课后可以根据上课内容布置课后随堂测验,检验学生们上课听取内容的效果。

三、期末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2021122700:00:0020221223:59:59

2、考试形式:线上自主考试。

3、注意事项:

3.1“在线观看视频进度”达到95%,才允许考试

3.2、期末考试一旦开始,所有学习进度停止记录,请学生于学习截止日之前,即2021122623:59:59前完成所有学习内容。

3.3、期末考试机会仅有一次,请在网络条件良好的情况下进行答题,一旦点开试卷,无论出现任何情况,答题时间一到,系统将自动提交试卷。故请学生不要抱着看一看的态度打开试卷,若未答题,时间一到则记零分。

3.4、严禁抄袭舞弊,一旦发现,将严肃处理。

四、补考

本平台课程一律不提供补考,请同学们悉知。

学生客服电话:400-829-3579

教务处

202191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