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开题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我校教学工作整体安排,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和开题工作已经开启。为加强管理,保证质量,今年我校将使用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简称“本科毕设系统”,网址为:http://qhnu.co.cnki.net/ )进行本科生毕业论文的管理工作。请各学院师生参照青海师范大学毕设系统各角色操作内容及操作手册,严格按照以下要求,保质保量完成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和开题工作。

一、时间安排

全校2021届本科毕业生及相关论文指导教师、教研室主任务必在2020年11月24日前在系统中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和开题报告填写工作。

二、选题工作

选题分配采取师生双向选择的形式进行。一般由指导教师提出选题,学生选择,也可由学生提出选题经指导老师审核确定。指导教师在审核选题过程中要认真填写“师生双选管理”下“题目详情”一栏中的“选题理由”和“教师指导意见”,其中“选题理由”内容填写字数不少于300字,“教师指导意见”不少于50字。指导教师完成上述内容的填写并提交之后,分管相关专业的教研室主任登录系统对选题内容是否适当进行审核,选题内容填写不合格的,要退回责令修改,选题内容合格并通过审核之后,要按照实际情况填写“审核意见”。

三、开题工作

师生双选关系和选题确定之后,学生登录系统填写“开题报告”,“开题报告”包括“选题背景和意义”、“国内外研究进展”、“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进度安排”和“主要参考文献”5部分。学生撰写完成后,提交给指导教师进行审核。指导教师登录系统后,在“过程文档管理”下“查看开题报告”栏目中查看学生提交的开题报告信息,对开题报告是否可以通过进行审核,指导老师通过“整体批注”或“部分内容批注”的方式认真仔细地审核开题报告内容,审核不通过的,退回让学生按照批注要求仔细修改,修改完成后再次提交审核。审核通过后,指导教师认真填写“指导教师意见”。上述环节完成之后,分管相关专业的教研室主任登录系统对开题报告内容是否适当进行审查,开题报告内容填写不合格的,要退回责令修改,选题内容合格并通过审核之后,要按照实际情况填写“开题审查小组意见”。

学生填写的“主要参考文献”不少于15篇。导师填写的“指导教师意见”填写内容字数不少于100字,“开题审查小组意见”从优缺点两方面客观填写,填写内容字数不少于100字。

四、注意事项

本科毕设系统中各环节内容最后均会做打印存档处理,指导教师和教研室主任等相关人员务必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系统填报工作,各板块内容要紧扣毕业论文选题的主旨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填写,不得随意用无关的字符充数。系统填写内容提交后,教务处会对提交的各项内容进行检查,如发现有不按照文件要求完成本科毕设系统填报工作的行为,将对相关负责人和所属学院通报批评。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